噯呀~!!這裡是草的廢話區★

【東樂同人】今夜星空璀璨

第一次嘗試寫文,請多指教^^


契子

早晨的薄霧夾著微微涼意,低低的徘徊在寧靜的城市中不願散去。

西方漸白的月牙悄悄隱入淺藍的天幕中,東邊初昇的朝日還躲在雲層中時不時透過雲縫落下晨曦;金色的日光映在空中的飄動的懸浮粒子上,忽上忽下,像是頑皮的精靈粉末正向著這座深眠的城市施展著漸漸甦醒的魔法——

美好的一天,早安。

 

細微的聲響從街道的一方傳來,由遠而近,在在安寧的時刻顯得有些突兀;腳步聲的主人是一名年輕人,正牽著自行車緩緩的走在街道上。

他的神情並沒有露出疲憊的樣子,但其實才剛交出花了一天一夜奮戰趕完的期中作業。年輕人有些慶幸自己能在最後的時限——早上八點前完成它;這門科目是這學期的重點學分,若是不及格,可是會直接影響他能否及時畢業的!而現在,他可以暫時不用再為此事煩惱了。也不知是仗著正年輕的身體不知疲憊或是腦袋活化後精神亢奮得正好,想著反正是睡也睡不著了,便騎著自己的自行車繞著大學城內的商圈區域遊蕩,放鬆地觀察這個時刻的街景,他不熟悉的一面。


騎過那些平常走過或不常走的街道,看見了幾輛沒見過的攤車正在收拾,不知是否已營業了一整晚,現在正準備離開;也看見有幾輛新來的早餐攤車正剛剛開張。清晨的冷風吹得早餐車旁的女孩臉頰紅紅的,女孩睡眼惺忪,大概是幫忙父母生意必須早起,車上一路睡過來的,還有些犯睏的樣子。

年輕人輕輕地呼出一口氣,溫熱的氣息打在手上又馬上散去。

清晨六點。

他看著手機螢幕顯示的時間,心中暗暗的盤算待會回到宿舍後怎麼計畫難得的一天休假。


考試周已近尾聲,他的學系算是比較早結束考試的幾個;當其他學系的學生還在修羅時,他們班已經脫離了苦海。

那些較早交作業的同學中,有些已經開始找適合的工讀,想趁大四這段時間增加社會經驗或是為未來鋪路;要不然就是結伴組織出去玩,想在最後的大學時光增加回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計畫。——

而他,則兩者都不是;或者說,他比較屬於前者,但卻是有些迷茫的狀態。

他知道能留在校內的時間已剩不多,班級裡每天都在倒數他們還剩多少天畢業,但他卻又有些天真的想著他“還有時間”,還在考慮找什麼樣的工作;又或著是回家鄉?

總之,他是有些不安的,但又沒有那麼地緊張。


想到宿舍內還在奮鬥的損友們,嘴角微微地揚了揚——也該是回宿舍的時候了。最後,年輕人選擇先買個早點回去吃,再蒙頭大睡一場、補個好眠之後,剩下的事都等他睡醒後再說。

 

人的一生之中有著許許多多的選擇,前進的道路往往因為途中的某個選擇導致分歧、改變,而有不同的結果——也許我們所說的『未來』就是從這些選擇中產生的。

然而,人生總是充滿意外、難以預測,誰也無法預想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應作出如何的選擇——就如此時此刻的這名年輕人,還想像不到會有為了某件事學舞的一天,也不會知道因此遇見了某個影響他生命的人。

 

就在年輕人回到宿舍吃完早餐,損友們因他順帶捎回的早餐感激告白後,在他沖完澡、滾上床、睡的正香時,身邊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



评论(5)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