噯呀~!!這裡是草的廢話區★

【東樂同人】今夜星空璀璨

第一章 這個學姊不可信

 

雁子東走進了一家咖啡廳。

下午三點多,在往常,這個時間算是這家店的高峰時刻,不少附近的大學師生課餘時常喜歡來這裡消磨時間,店內通常沒什麼空位。不過今天這裡卻沒什麼客人,也許是都跑出去玩了吧,他這麼想著。直接走向其中一桌的位子,位子對面早已坐著一個人。

「這邊、這邊。」還沒等他走近,那人就向他招手示意,他看著對方一如平時的開朗活潑,心情也不自覺得輕鬆了起來,還沒坐下便問道,「學長呢?」

「哦,他等一下來。你要不要點些什麼吃?我們可以邊吃邊等!跟你說,這家甜點的口碑挺不錯的!」對方回道。

雁子東點了點頭,拿過桌上的菜單開始選著自己想吃的物件。他是剛剛才醒的,早上接完那通電話後他又馬上迷迷糊糊地栽回夢鄉,一直到剛剛考完試的損友歡快回宿舍的聲音吵醒了他,他才隱約想起似乎在電話裡答應了這個約會。

點了個巧克力布朗尼後,他抬頭問向對面的人道:「詩檬學姊,有什麼事嗎?你跟學長怎麼突然說要找我?」

對方愣了一下後,露出親切的微笑對他說:「沒事啊?就是看看你而已。」

如果慢慢飄移開的眼神和隱隱拔高的聲音可以忽略不計,雁子東幾乎都要相信她真的如她所說,只是偶然興起想來找學弟敘舊的好學姊。

「我不信。」他放下水杯,很直接的說出想法。對面的人將視線轉回看了他一眼,佯裝不高興的說:「喲呵、怎麼了?雁子東,沒事就不能來找你嗎?我又不是什麼天上掉下來的麻煩,讓你這麼緊張?」

雁子東聽到她誇張的語氣,也裝出有些嫌棄的表情回道:「哼呵、得了吧!你敢說你每次出現來找我都不是讓我出盡洋相的事?」

他開始掰起手指,直接數給他對面善忘的學姐聽:「一年級時,迎新會上你騙我喝的是果汁不是酒,把我灌醉到吐,難受了一晚上,還頭痛了三天才好點…;」邊說還邊心有餘悸,他繼續說道:「二年級校慶時,你跟我說你們系上活動缺人手,要我去幫忙救場一下,結果是女僕主題的咖啡廳,還是男扮女裝…;」對面的人隱隱的乾笑了一聲。

「三年級時,你跟我說朋友校內辦了個民歌表演讓我一定要參加,到表演當天,其他參演者都唱歌劇,就我拿個木吉他唱民謠…;就連你畢業那天!……不說了,這些都還是大條的,我都還沒跟你算小件的呢…」怎麼有點越說越想哭的感覺呢?

他真不知自己是怎麼攤上這個學姊的,明明只是同個社團偶爾被她關愛照顧一下而已,怎麼就惹了這麼多個笑話。也多虧面前的這位學姊,讓他一年比一年紅,四年的大學生活可以說是各種亂七八糟—哦不,應該說……多采多姿的讓人憐憫。插起一塊布朗尼,他覺得自己需要吃點甜的鎮定一下。

看著對面的學弟吃蛋糕解氣的樣子,童詩檬安靜了很短暫的一陣後,訥訥地開口說道:「好嘛,我們不說這個。說正經的,你最近過的怎麼樣阿?其他人過的還好嗎?」

「還能過的怎麼樣阿,也就那樣唄!大可跟魚寶寶剛考完期中就跟他們系上的朋友組團跑出去玩了;亞輝的工讀最近換了,現在好像在另一家店當實習生;小琪還想往上升,每天都認真準備考研跟應試資料,薇薇學姊好像在幫她的樣子;還有于姊—……,至於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大四後我就比較少去社團了。」他結束了報告,喝了口水。

「那你呢?你還沒說你呢!有想好之後要做什麼嗎?」童詩檬關心的問著他。

說實在,若是撇除掉總為他帶來麻煩的這個問題,雁子東還是挺喜歡這位學姊的!——總是時不時關心著社團裡的學弟妹們,有時幫忙解開疑惑,有時引導教學,也會陪著其他社員一起打鬧玩笑,個性隨和親切,總是開開心心的。總之,學姊是他們社團的招牌、學長姐中的活寶、學弟妹心中的憧憬——對雁子東來說也差不多是這麼回事,對她,他還是感謝多一點的。

所以才總是拒絕不了找上門的麻煩,他想。

「還沒有,反正也還有下學期不是嗎?這學期都還沒過呢!」

童詩檬白了他一眼,有些語重心長地說:「時間可是過得很快的。想當初你學姊我也以為離畢業還很久,一晃眼,就到了跨出校門的那一天…」雁子東還記得童詩檬畢業那天大家抱在一起不捨的畫面,平時處得幾個較好的社員全都哭成醜臉,最後在大家的祝福中,學長姐們帶著微笑地走出校園。

「但你後來不是又考回來了嗎?」回憶中止,他還是忍不住吐嘲對方那張太過有戲的臉。

「那倒是,也不看看你學姊我是誰!」童詩檬抬高了下巴,一臉得意的樣子讓雁子東有些無語。

這時,門口處傳來一段清脆響音,掛在門上的鈴鐺晃蕩,有個男人走進了這家咖啡店。

 

﹊﹊﹊﹊﹊﹊﹊﹊﹊﹊﹊﹊﹊

東東聲音溫柔,你們覺得適合什麼歌呢?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