噯呀~!!這裡是草的廢話區★

【東樂同人】今夜星空璀璨

第二章 這位學長不靠譜

 

「崔學長!」

雁子東向剛剛進來的男人開口招呼了一聲,這個人他是認識的——崔慎典,詩檬學姊的男朋友,是一名醫生。崔慎典露出微笑,抬腳走向他們這邊。

「學長,你工作辛苦了,要不要點些什麼吃?我們可以邊吃邊聊。」雁子東說著跟剛剛相似的話,高興地歡迎他的到來。

其實,崔慎典並不是他們學校的學生,他不應該叫他學長的。雁子東叫他學長,只是因為他跟學姊是情人的關係,他叫久了對方聽慣了,也就沒打算糾正這個稱呼。

「不用了,我不餓。幫我點一杯咖啡就好。」對方在童詩檬身邊的空位坐下,邊溫和的回應道。「小東,最近過的怎麼樣阿?」

說實在的,雁子東真心搞不懂這兩個人是怎麼開始交往的,從學姊介紹給他認識起,雁子東的吐嘲就沒少過——童詩檬屬於活潑開朗、愛玩愛鬧的類型;崔慎典則屬於成熟知性、溫和淡雅的那種,差異甚大——只能說愛情力量真偉大,這性格差了十萬八千里的兩人,互補也能成一雙;現在算來應該也交往快三年了。

「就那樣阿,剛考完期中考還在放鬆,就被學姊給挖出來了。」雁子東笑著回答,模樣有些孩子氣,讓崔慎典也不禁笑了起來。

「既然你也來了,那我們開始說正事吧?」童詩檬轉頭看了崔慎典一眼,對方也轉頭看向她點了點頭。

「雁子東你聽好,我們…要結婚了。」雁子東愣住,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她繼續說:「婚禮將辦在六月,在你畢業之後。我們是來邀請你的,你可以來參加嗎?」童詩檬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

「這是什麼時候決定的事啊?」他還有些不敢相信,天啊,那個詩檬學姊要結婚了!

「也不久,就上個月我跟她求婚,她答應了。」崔慎典看著童詩檬有些害羞的臉,微微笑著說道。雁子東這時才注意到他倆握著的手上各戴一只戒指,他還有些發愣,看著兩人一臉的幸福洋溢,他覺得空氣中散發著莫名的粉紅泡泡。

「恭喜你們了!會的,我會去的,一定去、一定到場。」好歹也是相處了幾年的關係,雁子東早就對兩人偶爾放閃的畫面有了免疫,回過神來馬上說著祝福的話並答應了下來。

這真的是很個大的驚喜!

雁子東是離鄉讀大學的,偶爾難免會孤單會想起家人,而童詩檬對他的照顧有時會讓他想起家中大他五歲、已做人母的姐姐;他覺得童詩檬幾乎可以算是他二姊了,她要嫁人,自然替她感到開心。

對面的兩人互看了一眼,童詩檬突然變了一個表情轉向他,又接著開口說:「既然你願意來的話,你應該可以再答應我一個小小~的請求吧?」

雁子東開心的表情都還沒換下去,就馬上垮了下來,他有些不安的問道:「什、什麼?」

見他沒有馬上拒絕,她開口回答:「在我的婚宴上表演一隻舞。」雁子東徹底傻了,本來從進店後因聊天而放下的不祥預感又悄悄的升起,立刻問:「又要表演?為什麼?」三年級發生的事又開始在他的腦海中回放,他有些抗拒。

童詩檬開始撒嬌:「哎呦~,你也知道你學姊我有在學嘛,就會希望有機會可以表演一段成果,但如果沒有觀眾,這不是很寂寞嗎?」「剛好結婚這天有很多的朋友會來,他們也都答應幫忙我安排婚宴活動,所以我就想說~可以藉機會安排幾個秀舞的節目。然後,我就想到了你…」看著雁子東越瞇越細的眼睛,童詩檬突然感覺有些底氣不足。

身邊的學長看到,也一起開口幫忙勸說:「子東,我知道過去你學姊可能給你添了一些麻煩;但你想想,她應該還是很照顧你的,你也因此有了一些寶貴的學習經驗,同時得到了很多有趣的回憶,不是嗎?」鬼才覺得有趣,一點都不有趣!聽完兩人扯淡,雁子東依舊不為所動;他現在只覺得這個學長突然也變得不太靠譜,連帶的眼睛也瞇得更細了點。

崔慎典看他這樣,便裝出有些責難的眼神,使出最後的殺手鐧:「而且結婚是一生一次的事,也是每個女孩最重要的一天,你學姊想辦得盛大一點,難道你要狠心拒絕嗎?」同時配上身旁學姊一臉期盼的表情。

「……」雁子東無語了,他就知道會來這招。每次學長一開口、學姊一撒嬌,他就只能舉手投降,而且還屢試不爽——誰叫他什麼都好,就是容易心軟呢?作孽阿!

雁子東用手捂住臉,安靜了一陣子後,慢慢地開口了;聲音從指縫間傳出,聽起來有些悶悶的,似乎還有些顫抖:「說吧!到底要我怎麼做?」

耳邊傳來學姊的歡呼,他覺得他又挖了個坑給自己,偏偏每次還都得往坑裡跳。

 

﹊﹊﹊﹊﹊﹊﹊﹊﹊﹊﹊﹊﹊

人好可以,心太軟是大麻煩阿~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