噯呀~!!這裡是草的廢話區★

【東樂同人】今夜星空璀璨

第四章 歪打正著闌珊處

 

巷口的咖啡餐館飄著濃濃的咖啡香吸引著來往經過的客人,雁子東坐在門邊靠窗的位子上,有些慵懶地看著窗外。

這間餐館的位置非常好,從店內往廣場的方向看出去,可以看到之前經過的小型噴水池,噴濺的水花變換著不同的舞蹈反射著刺眼的陽光,池邊的裝飾雕花在烈日下顯得十分立體;廣場另一邊立著一座約兩、三樓高的雕像柱,頂端是相擁的雙女子雕像——其中一名女子的動作像是被抱著向前奔走卻又反過上半身、將一隻手臂延伸向後方,傾斜的身體有著美麗流暢的線條,美麗溫柔的臉龐帶著的微微笑意似少女般青春洋溢;另一名女子則是一手攬著身旁、指向後方的女子的腰,一手抓著隨風輕飛的長頭巾看向另一邊,可能是因為無法看見表情的緣故,身影看起來有些冷漠。——他發現廣場四周的樓房頂上也有幾座裝飾雕像,但距離更遠,看不清了。

「她是晨星,」櫃台的老師傅送上一份單點三明治,見他盯著那座雕像柱,便隨口攀談起來。「也是帶光者,手的方向是東邊。你是第一次來這裡的客人吧?」

「是阿,我是第一次來這裡,這裡還挺有趣的,很多沒看過的東西。」雁子東先喝了一口杯中的咖啡,接著說:「但我有些迷路,找不到想去的地方。」

老師傅溫和的笑著:「這裡的巷道很多,不熟悉路的人會找得比較久一點。你可以問問我,也許我能幫你?」

雁子東馬上拿出那張讓他困惑的“地圖”,放在老闆面前:「你知道這是哪裡嗎?」

老師傅看了一眼,問:「這張圖是誰畫給你的?太簡略了。」

「我也這麼覺得,我都懷疑到底有沒有這個地方了。」雁子東露出一抹苦笑。「所以你也看不出來囉?」

老師傅卻搖搖頭說:「不,我應該知道,」手指點了一下紙上的圓,接著指了指廣場。「他是在畫這片廣場,那座雕像是這裡最大的地標;只不過他有些地方畫錯了。」又用手指了指圖上的那些街道。

「真的?那你知道這個星號是指哪裡嗎?它應該是一間舞蹈教室。」他有些驚訝,馬上追問道。

老師傅又微微的笑了,對他說:「哦,藝術街內只有一間舞蹈教室;而且,你很幸運,他們待會會有人過來取餐,我可以幫你介紹。」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謝你!」雁子東有些高興,覺得今天或許真的是個幸運的一天,忙對老師傅道謝。老師傅也開心地又跟他聊了起來,正聊到圖上那隻蟲不是蟲、而可能是劃錯的高音譜號,代表音樂行時,有個女孩推開門走了進來。

「詹姆士,我的餐點好了嗎?我好餓!」

「哦,你有客人!」女孩有著俏麗的捲髮,歡快的話語聲夾了一點驚訝:「真是難得~」

詹姆士挑了挑眉,對她說:「什麼真是難得,我這裡只是還沒到生意最熱的時段;待會你想來還可能得坐到廣場上去—」說著邊轉身走進工作區。女孩有些調皮的用手遮在嘴旁,對雁子東悄悄說道:「這裡的咖啡的確是很好,但餐點卻不怎麼樣…」還眨了眨眼睛。

詹姆士拿出她預定好的餐點放在櫃檯,作出不耐煩的表情對她說:「不怎麼樣你還常常來?你怎麼這麼矛盾?去去去,趕快拿走!其他人也餓了吧?」「順便帶上他,他好像是你們的客人。」邊說還邊用手指了一下雁子東。

女孩轉過頭看著雁子東,笑著問:「我們的客人?」

雁子東正看著他們的打鬧覺得有趣,見女孩問向自己,友善的開口回答:「你好,我是昨天被介紹今天來上課的學生。」

女孩想了想,對他說道:「昨天我不在教室,所以不是很清楚、不過沒關西!你直接跟我來吧。」說完就朝詹姆士打了個招呼,直接領著雁子東出去了.。

「有需要我幫你拿一些嗎?」他見女孩兩手提著四、五人份的餐點想幫忙,但又礙於與對方還不熟識不能直接伸手,出於禮貌他先開口問道。

「不用,我還提得動。而且教室很近,一下就到了。」

的確是很近。

就在咖啡餐館附近的淺巷裡。

﹊﹊﹊﹊﹊﹊﹊﹊﹊﹊﹊﹊﹊

不要揍我。我廢話多我承認。

评论(2)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